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索拉纳说欧盟反对以色列修建耶路撒冷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3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到访的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3日在拉姆安拉强调,欧盟对以色列加速修建隔离墙、分割耶路撒冷的政策表示担忧,并指出欧盟反对以色列作出任何有可能阻碍巴以最终地位谈判的举措。

  索拉纳当天会晤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自治政府总理库赖。会晤结束后,索拉纳对新闻界表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和国际社会一致反对以色列采取破坏最终地
位谈判的措施,他已将这一立场通报了以色列政府。

  索拉纳说,欧盟支持以色列“平静”地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并承诺在以色列撤离后帮助巴方重建。

  以色列内阁10日决定在今年9月1日以前完成东耶路撒冷隔离墙的建设。计划中的东耶路撒冷隔离墙将从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居民区中穿过。巴方对此予以严厉谴责,指出以色列此举实际上是对和平进程设置障碍。

  此前,索拉纳已经访问了埃及和以色列,他还将走访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