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成为美海军陆战队驻伊力量倍增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2: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7月5日报道]  在伊拉克,无人机极大地增强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力量。未来随着联合部队驻伊拉克兵员人数的削减,无人机将起到更大的作用。

  美海军第2陆战队团级战斗部队(RCT-2)负责控制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Al Anbar),面对着渗透进来的外国和当地武装分子的威胁。该战斗部队的航空指挥官马克·李斯特(Mark Lister)少校负责该建制内所有的航空武器和火力,他说:"由于你无法布置足够的陆战
队士兵覆盖33000平方英里的地域,因此你不得不尽你所能想办法,无人机的能力极大地填补了这一空缺"。

  在将控制权转移给伊拉克武装力量时,美军将考虑减少其驻军人数,李斯特称无人机可在这种地面部队不足的情况下执行阻断敌军的任务。

  RCT-2目前使用的无人机包括通用原子公司的"捕食者"(Predator)、波音/Insitu公司的"扫描鹰"(Scan Eagle)等,90%~95%的任务出动是情报搜集,余下的是投掷武器。例如,一旦发现武装分子正准备用迫击炮袭击,无人机将迅速从情报搜集模式转为目标瞄准模式,并呆在目标区,直到F/A-18或其他战术飞机飞临并即将投弹。在6月15~20日的"矛"行动(Operation Spear)中,无人机在超过40架次出动中投掷了大约8吨炸弹,目前进行的"剑"行动(Operation Sword)中,无人机的出动架次已与"矛"行动相当,但是没有投掷武器,因为所发现的武装分子的武器都很少。

  李斯特还比较了无人机辅助轰炸与地毯式轰炸方式的精度,称使用无人机"允许你如外科手术般地将敌人从战场上消灭"。他还说尽管无人机也有自身地局限,但它能用很低地速度飞行,并能长时间巡逻以搜索目标。(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