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最大规模的农业合作展销会将在上海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张玫)“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这是台资农业企业在大陆发展丰硕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

  记者从13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次展览是台湾岛内各级农会、协会、农业合作组织以及农业企业来大陆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将有来自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18个
省市、235家台资企业参展,其中有77家参展单位来自台湾岛内,占整个参展企业的三分之一。届时,展览、展示和展销将同步进行,在场馆内外同时展销。

  这次展览的展场总面积7623平方米,总参展摊位285个。展出内容包括:农产品加工业、种植业、渔业、水产业、畜牧业、花卉等。展会将展示、展销台湾岛内的19种热带水果,包括祖国大陆明确允许进口的,如番石榴、莲雾、木瓜、杨桃等,也包括大陆尚未开放进口、为本次展会特许批准的柠檬、葡萄、西瓜、洋香瓜、火龙果、荔枝、龙眼、梨等,以及287种农产品深加工系列产品。

  届时,将举行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研讨会、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座谈会,福建、江苏、陕西、山东等地还将举办农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及两岸农业合作介绍。

  展销会由国台办、商务部、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联合主办,旨在贯彻中央关于“切实解决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的问题”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搭建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的平台,促进两岸农业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唐炜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台湾的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和科学的管理经验、外向型的市场网络与大陆丰富的劳动力、多样化的自然资源、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健康稳定的宏观经济相结合,能够促进两岸农业在合作中共同发展。

  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在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企业已近5000家,合同利用台资近4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近30亿美元。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