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逊尼派清真寺遭人弹袭击 穆斯林两派关系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7月13日报道,伊拉克东部的一座逊尼派清真寺12日晚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引述目击者的话称,爆炸发生在伊拉克与伊朗边界附近。这是一次自杀性炸弹袭击,一名人弹在清真寺内准备袭击时可能提前引爆了炸弹。

  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关系近期日渐紧张。此前已发生过数起逊尼派对什叶派清真寺的袭击事件。其主要目的是迫使伊拉克什叶派新政府垮台。但逊尼派清真寺遭到袭击的报道则很少见。

  在萨达姆时期,逊尼派一直控制着伊拉克政权。但是自从今年1月大选后,什叶派和库尔德人开始在伊拉克掌权。(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