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案侦破取得突破 英国军队参与警方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11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7月12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对伦敦“7·7”爆炸案的侦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伦敦警察已经掌握了4名炸弹攻击嫌疑人在爆炸发生前不久到达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的录像,并在伦敦爆炸现场搜集到的证据。警方说,其中3人来自英格兰北部西约克郡,4人都在英国出生。

  12日清晨,警察在西约克郡的利兹搜查了6所住宅,有一人被捕。警方负责人说,搜
查行动与星期四的爆炸案有直接关系。与此同时,警察在利兹和鲁顿两个城市实施了控制爆炸。

  伦敦都市警察反恐部门的负责人说,带有3个西约克郡嫌疑人姓名的物品在3个爆炸现场附近被发现。一名嫌疑人的父母在攻击发生后报告他们的儿子失踪。他还说有证据证明一名炸弹携带者死于Aldgate地铁站的那次爆炸。不过他没有证实早先的说法,即情报官员认为4个炸弹攻击者都在爆炸中身亡。此前警察还证实了在伦敦工交车爆炸的死者中有一人是携带炸弹者,但仍不能确认是否属于自杀攻击。

  另外警方还说他们已经找到了一辆据认为同伦敦炸弹攻击有关系的轿车。这辆汽车在伦敦北部鲁顿的一个火车站被找到。英国军队也参与了警方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