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称“政院”将以“政策”背书年底选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25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了消弭行政团队在年底县市长选举不积极辅选的质疑,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主动说明行政团队的具体辅选方案。他表示,“行政院”将以“支持地方建设”、“政策背书”两模式,分别在民进党执政与非执政县市辅选。

  据报道,民进党昨天举行“中常会”,与会人士转述,谢长廷认为在民进党执政的
县市,要寻求连任最佳诉求就是做好地方建设,因此谢长廷当场向多位身兼县市长的“中常委”开出支票,只要是民进党执政县市政府向中央提的建设需求,“‘行政院’做得到的都会帮忙。”

  至于民进党年底辅选团队,目前倾向仍会组成中央层级的助选团队下乡,但不会由整批行政团队“团进团出”。

  此外,民进党不愿礼让提名台联党前秘书长陈建铭参选基隆市长,台联党扬言与民进党“分家”。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昨天说,泛蓝在南投、桃园都能靠民调整合,民进党、台联党在基隆市为何不能?台联党不接受民调令人遗憾。

  李逸洋以罕见的强硬语气声明,民进党希望泛绿合作,但台联党一味要民进党白白让出基隆市,不可能也不公平;民进党不希望“本土”势力分裂,台联党却一再批评民进党,民进党有责任向选民澄清事实真相。(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