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利斯公司将为法国提供新一代高频战术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4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泰利斯公司2005年6月30日报道] 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已指定泰利斯公司为"梅尔基奥"(Melchior)项目的主合同商。通过"梅尔基奥"项目,将为法国三军部队提供新一代高频战术通信系统。合同价值2.52亿欧元,包括系统开发和生产及后续的寿期保障。

  "梅尔基奥"项目将为法国陆、海、空军及特种作战部队提供高安全性的重要战区通信设备,与北约的系统可进行互操作。合同还要求将"迦太基"(Carthage)(目前在军中使用的
高频通信系统)项目和Matilde(升级法国部队远程通信能力的项目)项目转变为"梅尔基奥"标准。

  "梅尔基奥"以最新一代高频无线电系列设备和终端为基础,将采用与北约标准兼容的协议与波形。系统还将采用最新的商用IP技术,提供高安全性的话音、数据和报文服务,它还提供远程链路,在联合或联盟作战中作为卫星通信的补充。此外,新的多媒体能力将增强法国三军部队高频终端与其它信息与通信系统间的连通性。

  从2005年开始交付的新一代(TRC 3700)"迦太基"高频无线电设备将支持"梅尔基奥"标准。首批100部 "梅尔基奥"终端将在2007年年初交付。到2010年,将生产1200部"梅尔基奥"终端,所有目前使用的"迦太基"和Matilde高频终端将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