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图)

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即将重返太空。当地时间七月十二日,一位美国女宇航员出现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倒计时牌前。据悉,此次“发现号”机长是一位名为柯林斯的女宇航员。作者:贾国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发现号航天飞机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图)

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为“发现号”重上太空启动的新闻中心,世界媒体云集。作者:贾国荣


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倒计时一天的发射检查。作者:贾国荣

  中新网肯尼迪航天中心七月十二日电 通讯:探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场探营

  记者 贾国荣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明天即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本网记者日夜兼程,赶往探营。

  偏僻的新闻办证中心小木屋

  驱车沿着丛林小路去新闻办证中心,好像进入亚热带度假地,蓝天白云,热风扑面。在一群觅食白鹭旁的岸边,坐着孤独的垂钓者。

  抵达林间铁丝网前,一名黑人警卫客气地对记者讯问后放行。不远处的一座小球场上,车流将绿油油的草地压出一条新路,临时停满数百辆轿车。球场边的一间小木屋,就是面对全球数千名记者的发证中心。它在热浪中关闭门窗,静悄悄的。有记者前来,三两分钟证件搞掂。

  航天中心滚滚车流不见人

  任何记者必须在办证中心停车,一位黑人摄像师搞笑地形容换乘的专用巴士如何老旧----“它是监狱巴士吗?”大家一笑。

  记者巴士每半小时穿梭往来。开车十分钟后,驶抵航天中心大道警卫哨所边停车,一名佩枪警员登车检查每人的证件和护照后,说声“拜拜”放行。

  笔直的大路通向远方,约五十层楼高的巨大独立测试厅最为醒目。四通八达的道路几乎不见一个人影,就连指挥中心和各个技术楼外,也难见行人,唯有奇形怪状的车流川流不息,来去匆匆。

  新闻中心内外记者如海 天线如林

  小小的新闻中心平房里人满为患,主流记者早已占满了约八十个笔记本电脑座位,外国记者挤在四周,几无立锥之地。

  中心外的坡地上,宛如摆开了一座新闻疆场:至少五十辆电视转播车,组成如林的天线阵容,展开现代化的电子信息争夺战。

  那边几十家媒体支起现场直播帐篷,电缆星罗棋布,热腾腾中猛吹冷气,为明星似的俊男美女主持人略解酷暑。摄影记者最苦,不能远去,只好边擦汗水,边在此东奔西走找镜头。

  发射塔架里的航天飞机米粒大小

  千百镜头所指的远方,绿丛那边的卡纳维拉尔角海滨,发射塔架露出大半截身躯,“发现号”像一粒橙色的大米,可望而不可即。

  晚辞航天中心时,回首再瞻望发射架一眼,云层上雄鹰在翱翔......

  最后默默道一声,祝你明天好运:“发现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