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回良玉电话慰问淮河抗洪官兵 对当前防汛提5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国家防总消息,7月12日晚,在洪峰通过淮河重要控制站王家坝前夕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给河南和安徽两省负责同志打电话,询问当前淮河的汛情和抗洪抢险救灾情况,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

  同时,回良玉副总理对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提出五条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明
确责任。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对汛情要有充分的估计和足够的认识。

  二是要强化科学调度和科学预报。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及时作出滚动预报,科学调度水库、湖泊和分洪河道等工程。

  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加大巡堤查险力度。今年洪水来得急、来得快,堤防防守压力大,一定要确保堤坝安全,确保治淮在建工程的安全。

  四是要强化统筹安排。各地要顾全大局,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的关系,团结抗洪;既要抓好抗洪,又要切实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既要抓好干流堤防的防守,又要兼顾支流的抗洪;既要抓好淮河防汛,又要排除低洼地区的涝水。

  五是要强化政治优势的发挥。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全力迎战洪水,夺取抗洪斗争的全面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