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旅法画家王衍成向解放军歌剧院赠送巨幅油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10 人民网
旅法画家王衍成向解放军歌剧院赠送巨幅油画

总政歌剧团及解放军歌剧院有关领导和画家合影留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旅法画家王衍成向解放军歌剧院赠送巨幅油画

旅法画家王衍成(中)在向部队有关嘉宾介绍作品的创作情况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讯 记者 方云伟摄影报道 7月12日,著名旅法画家王衍成向解放军歌剧院赠送名为“腾飞——迷彩的旋律”大型油画活动在新近落成的解放军歌剧院举行。该油画为王衍成历时数月专门为解放军歌剧院前厅主题墙精心创作的。来自社会各界和部队一百余人参加了赠画仪式。

  大型油画作品“腾飞——迷彩的旋律”长4.3米,宽6.6米,以暖色系为主,注重反
映中国人民解放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融入了作者对军队艺术美的追求,豪放又不失细腻、沉稳又不乏生动,富有鲜明的色彩感和时代感,表现出一种迸发的热情。

  王衍成自90年代初离开祖国,踏上追求艺术理想的道路,多年来虽身处国外,但始终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关注着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将这份情怀深深的注入其创作之中。王衍成对军队怀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心系人民军队建设,尤其关注军旅文化艺术的发展。王衍成曾任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现系法国国家比较艺术沙龙副主席。曾多次在国内各省市及法国、西班牙等艺术胜地作个人作品展览,其多幅作品被联合国机构,法国、西班牙等多家知名画廊,以及中国各地多家国内知名美术馆收藏。

  最新落成的解放军歌剧院隶属于总政歌剧团,坐落于二环路积水潭桥边,它以艺术中心为框架,在立足军字品牌、展现我军优秀艺术成就的基础上,以先进的管理理念、高水准的营销策略和精致服务的理念打造剧院品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邀请王衍成为解放军歌剧院创造并赠送巨幅油画,既是王衍成先生情系祖国、情系人民军队的体现,也是解放军歌剧院打造剧院品牌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该巨幅画作悬挂于解放军歌剧院前厅的主题墙壁,让每位莅临剧院的来宾和观众都可以欣赏到该幅巨作的风采。

  解放军歌剧院与时俱进、勇于进取,既立足本职又关注全球华人艺术家动态,正在努力打造现代化剧院新形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