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郁慕明圈点新党大陆之行:两岸交流潮流刹不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郁慕明圈点新党大陆之行:两岸交流潮流刹不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记者赵海燕)新党大陆之行今晚画上句号。参加过欢送晚宴之后,新党主席郁慕明踏着夜色回到下榻的北京饭店,继续在宽敞的会见厅里向大陆媒体描述他和访问团一行的所思所感。

  郁慕明这样总结新党的大陆之行:在广州,寻找民族之气,浩然正气;在南京,体会民族之痛,抗战之伤痛;在大连,发现未来之光,经济发展的前景;在北京,期盼和平之
梦。他说,此行使新党获得了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

  郁慕明表示,新党在两岸关系上始终如一,接受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清清楚楚,毫不含糊。他认为,这次新党受到了大陆非常高规格的接待,正是因为新党坚持的理念和此行所代表的意义。

  郁慕明对两岸关系的前景并不乐观,但表示相信两岸交流的的潮流是“刹不住了”。他认为党际交流可以发挥突破僵局的作用,而党际交流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追求共同的目标。

  郁慕明表示,新党一直以来都在推动泛蓝整合,连宋都已经访问过大陆,这次回去后,“如果泛蓝能够整合团结,为民众的福祉和两岸和平努力,那真是太好了。”

  关于陈水扁称在野党与大陆接触是被中共统战的说法,郁慕明表示根本不在乎。他说,大陆的统一战线不是颠覆别人的手法,而是壮大力量的策略。他更指出,说这种话的人是要“台独”,要在外国势力的支持下,宁做外国人,不做中国人。

  “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六日抵达广州开始其“民族之旅”,随后连续访问了南京、大连和北京。在广州,拜祭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在南京,拜谒了中山陵,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大连,参观了日俄监狱遗址博物馆,到万忠墓哀悼死难同胞;在北京,参观了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郁慕明将北京称为“最重要的一站”,是“画龙点睛”之行。明天,访问团将启程经香港返回台湾。(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