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计将有1400万伊拉克人参加公决和年底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2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佐利克12日和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会谈时保证,美军将留在伊拉克,直到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应对武装分子。同日,伊拉克选举委员会预计,将有1400万伊拉克人参加永久宪法的公决和年底大选。

  佐利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华盛顿将继续支持伊拉克新政府,美军驻军情况“将
视伊拉克安全部队应对武装组织的能力而定”。他说,建立一个新的伊拉克和击败武装组织需要依靠政治进程,例如制定宪法和举行大选,还需依靠经济和军事手段。他认为“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贾法里同日强调,驻伊联军不应仓促撤军。他警告说:“如果多国部队突然撤军,我们可能无法保证安全需要,这样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将完结,而伊拉克也会就此毁灭。”

  英国《星期日邮报》日前援引英国的一份秘密文件报道说,美国和英国目前正在制订一项新的计划,准备撤离大部分驻伊军队。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2日预计,将有1400万伊拉克人参加永久宪法的全民公决和定于12月15日举行的大选。选举委员会成员法里德·阿亚尔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对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来说是个好消息。”

  阿亚尔说,选举委员会已经和联合国的一些专家就宪法全民公决和年底的大选举行了会谈。他还说,双方就联合国如何支持伊拉克人民取得公决和大选成功进行了6次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