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二战美国军中女神辞世 曾是军中万人迷(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7:56 信息时报
二战美国军中女神辞世曾是军中万人迷(组图)

87岁时弗朗西斯身体健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二战美国军中女神辞世曾是军中万人迷(组图)

弗朗西斯的歌声传遍美军所有海外基地。


外形甜美歌声动听的弗朗西斯认为劳军是她“一生中所作最棒的事”。

  时报综合报道 二战期间美军“战地甜心”“军中女神”、女明星弗朗西斯·兰福德7月11日因心脏充血以92岁高龄离开人世。

  弗朗西斯·兰福德是美国著名歌手、广播明星和演员。20世纪30年代至50年代,弗朗西斯跟随鲍勃·霍普率领的劳军组织前往英国、意大利、北非和南太平洋的军事基地和医院慰问士兵、鼓舞士气。

  她的魅力在军中所向披靡

  在前线表演的弗朗西斯打扮一般都比较朴素,仅用一条花手帕包住秀发,就可以开始为战士们动情演唱了。只有1.55米身高的弗朗西斯虽然个子娇小,但她散发的迷人魅力在军中所向披靡。几次劳军后她就成为军中万人迷,并赢得了“战地甜心”的美名。

  弗朗西斯在访问中曾说,为军队作慰问巡演是她“一生中所做的最棒的事”。“我们将快乐带给前线的战士,让他们欢笑就是我们的工作。”

  弗朗西斯的律师埃文斯·凯瑞是她相识30多年的老朋友,埃文斯说:“弗朗西斯是个热心人,她太迷人了。她对接触到的人都很感兴趣,而且感激那些欣赏她的人。”

  16岁遇到生命中的伯乐

  1913年4月,弗朗西斯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16岁那一年,弗朗西斯遇到了她生命中的伯乐。在某一场音乐会中,台上唱歌的弗朗西斯被鲁迪·瓦利(上世纪20年代起就从事爵士乐的大师)慧眼相中,一个星期后,瓦利邀请弗朗西斯去新奥尔良担任他的电台音乐节目嘉宾。从此,弗朗西斯一步步走向她的星光大道。

  1931年,弗朗西斯出演了百老汇歌剧《新娘来了》,从这以后她迈进了好莱坞,她加入了劳伊拉·帕森的电台节目“好莱坞宾馆”,而且还开始出演电影。

  弗朗西斯参演过30部好莱坞电影,她在最后一部电影《格伦·米勒的故事》中扮演了自己。弗朗西斯的成名曲是1935年电影《每晚八点》中的插曲《恋爱心情》,这首歌迷倒了所有的美军官兵。

  喜剧大师霍普带她大红

  1941年,好莱坞喜剧大师鲍勃·霍普在加利福尼亚河畔的军营驻扎地,尝试性地出演话剧,弗朗西斯也参加了演出。演出获得的好评超出预想,霍普决定继续到美国其它军事基地表演,他邀请弗朗西斯加入他的团队。霍普带领的表演团后来几乎走遍了美军所有的海外基地,弗朗西斯也开始在军中走红。

  嗅觉敏锐的媒体邀请弗朗西斯担任专栏作家,弗朗西斯在专栏“紫心日记”里侃侃道来她的劳军经历和感受,后来弗朗西斯还出演了同名电影。尘尘

  三段婚姻 一世无子

  曾经夫唱妇随办餐馆是她最快乐的日子

  弗朗西斯有三段婚姻,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员乔恩·霍勒。关于第一次婚姻,弗朗西斯一贯不愿多说。

  二战结束后,不再参加劳军演出的弗朗西斯开始在酒吧唱歌,在这里她遇到拉菲尔·伊文鲁德。1955年,两人结婚,夫妇两人搬到迈阿密以北100英里的海边定居,并且开办了一家波米尼亚风格的餐馆,弗朗西斯自然而然成为餐厅的“驻唱歌手”,她的餐馆时不时有名人光临,霍普等老朋友经常来这里听她唱歌。这也许是她一辈子里最快乐的生活。1986年,伊文鲁德去世,伤心的弗朗西斯卖掉了夫妻俩苦心经营的餐馆,她不愿意自己接下来的生活都沉浸在睹物思人中。

  走出明星光圈几十年来,弗朗西斯一直保持着划船和钓鱼的爱好。她把自己钓到的金枪鱼等名贵鱼制成标本,装裱起来挂在佛罗里达州海洋学馆的访客中心的墙上做装饰。

  1994年,弗朗西斯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三个男人,哈罗德·司徒亚特——杜鲁门时期空军副部长。后来的日子她一直和丈夫悠闲地生活。有一点可惜的是,弗朗西斯一辈子都没有孩子。尘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