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与“亚独”重开谈判 有望结束30年战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政府与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7月12日开始新一轮和平谈判。双方都对此次谈判抱有乐观态度。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有可能结束印尼分离主义分子与政府军之间长达近30年的战争。

  据美联社7月12日报道,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将单独与欧盟代表团和谈判首席协调员、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举行会谈,然后对峙双方将进行谈判。

  阿赫蒂萨里两周前向雅加达和流亡瑞典的“亚齐政权”递交了一份协议草案。该草案有望为双方达成和平协议奠定基础。届时,欧盟将派出200名观察员对和平协议的达成进行监督。

  印尼政府表示,他们对同“亚齐自由运动”达成和平协议充满信心。印尼政府高级谈判代表7月11日对媒体表示,希望新一轮谈判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并且希望8月份能够签署最终和平协议。他说:“我(对此)非常乐观。”

  亚齐省的分离主义分子也表示,一旦本周在芬兰达成和平协议,他们将放下武器。但是在这之前他们还会继续坚持战斗。

  但分析家警告说,如果印尼政府拒绝在富含油气的亚齐省给与“自由亚齐运动”政治地位,那么和平进程将会偏离轨道,无法进行。

  2003年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曾进行过和平谈判,但最终谈判破裂。2004年末发生的海啸灾难导致亚齐省13万人死亡。自此,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重回谈判桌开始和平谈判。此次谈判已是第五轮谈判。外界普遍看好这次谈判,认为它有望结束这场历时数10年的武装冲突,造成1.5万人死亡。(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