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虐囚又添新罪证 在押者竟不知被捕缘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伊拉克美军5日证实,1日发生在美军控制的布卡拘留营的骚乱事件,造成12名犯人和4名美军士兵受伤。骚乱发生在臭名昭著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美军虐囚事件曝光近一周年之际,引起了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布卡拘留营现为伊境内美军管理的最大监狱,是美军在入侵伊拉克时建立的,位于伊南部沙漠地带。作为关押伊军战俘的临时监狱,布卡拘留营曾于2003年12月关闭。由于伊
战主要战事结束后伊拉克袭击事件频繁发生,美军重新启用了该监狱,用于关押伊拉克武装人员,以弥补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不足。在2004年6月伊临时政府成立后,布卡拘留营成为美军关押伊战俘和其他武装人员的主要监狱,容量为2000 2500名囚犯。2004年11月美军对费卢杰反美武装发动围剿后,美军加大了搜捕反美武装人员的力度,因涉嫌参加反美活动而遭逮捕的伊拉克人不断增多,使布卡拘留营在押犯激增至6000多人。2005年1月,该监狱曾发生骚乱,美军向人群开枪镇压,打死4名被关押者。

  美军方面称,事件起因是,美军计划将部分难以驯服的囚犯转移到另外一个关押地点,引起在押犯不满和抗议。

  但萨德尔组织称,看守当局拒绝给一名身患重病的萨德尔组织成员治病,引起在押人员的强烈抗议;同时,由于布卡监狱生活条件恶劣,没有水电供应,也令在押人员十分不满。萨德尔组织称,美军士兵向骚乱人群发射了橡皮子弹,造成70至100人受伤。

  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方面称,至少有14名在押人员在冲突中受伤,目前布卡拘留营气氛紧张。该委员会还证实,在押人员居住在沙漠中的帐篷里,白天热晚上冷,生活条件十分恶劣;很多在押人员不知道自己被捕的缘由,美军方面也没有合法的审判程序处理他们,那里的人权状况十分恶劣。

  事件曝光后,引起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阿拉伯主流媒体纷纷予以报道,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在5日发表声明,要求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