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拆除一个SS-18撒旦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7:0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NTI网站2005年7月1日报道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在6月30日拆除了一个SS-18"撒旦"洲际弹道导弹在发射井中的发射架。

  有消息来源说:"今年年底,另有4个"撒旦"导弹发射井中的发射架将被拆除。该联合单位在5月也退役,根据战略导弹部队的改革计划,将在12月完全裁减。"

  俄罗斯发射井中的发射架按照与美国签署的START I条约正在退出现役并拆除。战略导弹的两个师仍然装备有80枚"撒旦"导弹。

  7月1日,俄罗斯下院批准了一项与加拿大签署的协定,根据该协定,加拿大为消除俄罗斯退役核潜艇和化学武器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但是该协定没有明确具体的资金数额。而加拿大政府已经拿出2.2亿加元,作为此项工作的资金。

  俄罗斯原子能机构主任鲁缅采夫说,俄罗斯计划在2010年把所有退役核舰船(包括90艘潜艇和2艘水面舰只)拆除。俄罗斯有足够的资金对这些舰船进行处置,但是国外的资金投入会加速这一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