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郁慕明:我带回台湾的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9时,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发表演讲。郁慕明说:“台湾媒体最近非常关心新党大陆访问一趟会要带什么回去,我带的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回到台湾去。”

  郁慕明总结了中国在历史上失去的三次和平崛起的机会。他说,今年正好是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大家想想中国人的智慧是绝顶的,郑和能够在那个时代以他的造船技术,他的
船队能够经过海洋到世界各地,能够经过印度洋到东非,那是何等伟大!但是明朝的皇室他们没有这样的想法,这样一次让中国成为海洋大国的契机失掉了。荷兰人占据了台湾,只占了一点点的时间。郑成功1662年到了台湾,当时台湾的移民社会成为一个商贸口岸,丝绸、瓷器都经过台湾到其他地方。又可以去推展第二次成为一个海洋国家的契机,又失掉了。清朝,台湾在那个时候已经因为通商而在康熙的时候,台湾钱、羊角木就已经是非常流行的用语。沈葆祯在奏折上面也说:“台湾海外孤悬,以七省为口岸,关系非浅。”所以在第三次成为海洋大国的机会,台湾可以作为商贸的跳板,这个机会又错失掉了。

  之后,郁慕明说,历史慢慢过去,今天我们非常珍惜,因为过去八年战争,也因为过去在大陆和台湾军事对峙之下,大家都体会到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应该帮助中国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一次选择在抗战胜利60周年的时候,选择“七·七”这个时刻到中国大陆来。我们也希望能够呼吁,能够让所有中国人,尤其是我们的年轻朋友,我们不仅在西方文化的侵蚀之下,我们也应该再次的振兴我们自己中华的文化。

  他说,我们作为一个热爱中国,热爱民族,这样一个政党,我们期盼的是经由故乡的交流、沟通,把我们的意见互相交换以后,就像昨天我们和海协、海研中心有一个座谈会,我们的团员提出来,60年前日本侵华战争,60年过去了。未来的一甲子,是否又可能因为列强担忧中国的崛起,而会有又一次战争发生。中山先生创建了第一个民主共和国,民国16年北伐成功以后,中国要变成大家团结在一起,列强就担忧,今天两岸开放交流以后又要团结在一起,列强又担忧。我们应该要有心理准备,从昨天讨论的一个项目,钓鱼岛、东海油田,可以看到未来的世界真正会引爆的是日渐缺乏的能源,大家都要争能源。我们在未来可能在争取能源上产生的危机,我们要先有心理准备,未雨绸缪。

  郁慕明强调,期盼大陆、台湾在领土、在资源上能够团结起来,我们要保卫自己的固有家园,我们要保卫我们自己该有的权益。过去我们曾经受过伤害,但是现在我们不能再让我们的下一代,隔了几十年以后还要保卫钓鱼岛,30多年前我们保卫它,60多年前我们保卫它,我们今天应该期望几十年以后我们的年轻朋友很骄傲的把自己的故土家园完整的抓在我们的手里。把我们的人民权益完整的拿在我们的手里,这是我们的期盼。

  郁慕明总结说,牢记历史,不要忘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到了南京大屠杀的现场,我们也可以了解到大多数的日本人也爱好和平。我们要结合爱好和平世界上各民族的朋友,但是我们要防范那些少数的、以为中国是好欺负的、中国人是好欺负的那些少数的军国主义、帝国主义。(吴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