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GKN公司新建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厂正式开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9日报道]  英国国务大臣Alun Michael日前宣布, GKN公司设在怀特郡岛的先进复合材料工厂正式开业。设立该厂的目的是开发飞机复合材料结构件及其有关产品的制造技术。

  复合材料是由碳纤维、玻璃纤维、凯芙拉纤维及先进树脂制成的材料。可供航空航天工程师生产出轻重量、高刚度的结构,因而对于现代飞机改进性能、提高效率具有重要贡
献。

  在飞机的诸多结构中,复合材料制造技术正在代替金属,典型的例子有由GKN参与制造的A380。复合材料占A380结构重量的25%,在未来的飞机上复合材料用量将上升至50%。而20年前,大多数飞机仅采用了不超过3%的复合材料。

  GKN执行副总裁Kevin Smith称:"复合材料用量的增加使飞机设计产生了革命。今天,GKN已广泛参与到欧洲及北美正在开发中的、重要的新型军、民用飞机的生产中。我们是当今世界技术领先的、独立的复合材料结构件供应商,此次建立新工厂将有助于我们保持这种领先地位。同时,这也是英国在航空航天领域保持强有力竞争力的又一个明显例证。"

  GKN的新工厂作为由英国政府启动的、开发强有力的国家级复合材料倡议的一部分,其经费部分来自于政府及东南经济开发局(SEEDA)。

  Alun Michael还说:"GKN新的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厂是组成国家复合材料网计划中的5个中心之一,去年已斥资3000万英镑启动了一项计划以便在英国形成力量很强、繁荣兴旺的复合材料制造能力。"

  在该新厂内开展的首批制造工作是生产A400M军用运输机的翼梁。这将是世界上首次在大型飞机机翼的主要结构上使用复合材料。工厂内的研究活动将不仅集中在飞机结构件上,而且也扩展到航空发动机上,与罗罗公司共同制订的一项计划正在实施中。 (陈亚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