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飓风造成古巴16人丧生 卡斯特罗拒绝美国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7月11日报道,丹尼斯飓风目前已在古巴造成16人死亡,财产损失高达14亿美元。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当晚发表电视讲话,拒绝了美国5万美元的经济援助。

  卡斯特罗11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只要美国继续对古巴实行贸易禁运,古巴就不会接受美国的援助。美国对古巴实行的贸易禁运持续了40多年,而且两国一直没有建立外交
关系。

  卡斯特罗说:“美国就是提供10亿美元的援助,我们也不会接受。”尽管如此,卡斯特罗还是对美国的援助表示“感谢”。

  卡斯特罗在电视讲话中还介绍说,这次飓风使12万个家庭受到影响,1.5万户家庭的房屋被毁,数千吨蔬菜损失殆尽,古巴中部的柑橘加工业受到重创。

  丹尼斯飓风7月8日登陆古巴东南沿海,风速高达每小时240公里,并向西北方向推进到墨西哥湾。

  据美国国务院官员介绍,美国是7月10日提出紧急援助古巴建议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对卡斯特罗拒绝援助表示遗憾。(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