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郁慕明人大演讲怒斥“台独”分子“数典忘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记者 吴庆才 沈嘉)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演讲时,严厉地斥责台湾少数分裂分子“数典忘祖”,试图分裂我们的固有家园。

  郁慕明说,台湾是个移民社会,台湾人大多数是纯朴的、是勤劳的、是爱好和平的。但是当我接触到少数仍然有当年日本统治时代残余的日本统治思想的少数人的时候,我无法接受。所以新党在台湾是代表一部分的力量,反对那些当年残留日本皇民心态的人,反对
那些皇民的心态看不起中国人。

  “台湾为什么会有‘台独’”?,郁慕明认为,这是历史留下来的一部分原因和一部分现代化社会里面的原因。历史留下的一部分原因是当年日本残留的势力,现在的原因是有政治野心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希望“独立”。

  郁慕明指出,这股势力过去“以民主之名、行夺权之实,以本土之名,行民粹之实,以主权之名,行独立之实”。“以民主之名、行夺权之实”是“去国民党化”,因为国民党那个时候是当家作主;“以本土之名,行民粹之实”是“去大陆化”;“以主权之名、行独立之实”是“去中国化”。

  “其实这股势力不需要我们去担忧它,在一个民族的大熔炉里面是无法存在的。”郁慕明说,今天大陆和台湾都是我们的固有家园。当我们能够把我们固有的传统文化,传承的伦理能够发扬光大,我们就可以从道德层面去告诉:出卖国家、出卖民族、数典忘祖的,无法溶于中华民族的大熔炉里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