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重申支持日本入常 反对日德印巴四国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7月12日在东京重申,美国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不支持日德印巴“四国提案”。

  据路透社报道,赖斯在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会晤后表示:“我向(町村)外相重申,我们支持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赖斯还表示:“美国不反对任何国家申请常任理事国席位,但我们担心没有足够的时间对安理会改革问题进行讨论,必须慎重考虑此事。”

  赖斯表示:“我们将与日本在这一(联合国改革)问题上保持密切联系,我们认为,在联合国整体改革的大框架内讨论此事是极其重要的。”

  联大7月11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讨论由包括力巴西、印度、日本和德国在内的28个国家提出的安理会改革草案。这份草案建议将安理会成员国由现在的15个扩大为25个,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

  这项草案要想获得通过,必须获得安理会191个成员国中2/3国家的支持,即必须获得128个国家的支持。目前,具体的投票时间还没有确定。町村信孝表示,日德印巴四国外长将于17日在纽约开会,决定是否推动联大对这一草案投票。町村信孝说:“在目前的状况下,我们希望能在7月20日左右投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