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称英美撤军将使伊拉克陷入人间地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霍什亚-泽巴里11日称,如果美英两国军队在今年底之前从伊拉克撤退,那么伊拉克将变成“人间地狱”。

  11日,泽巴里在接受《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说,外国军队可以重新进行部署,他们可以移防到城市以外地区,这样他们与伊拉克人民直接接触的机会就会少的多。英美两国不能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相反,我认为他们应该向伊拉克增派军队”,泽拜里说。

  泽巴里称,今年10月份,伊拉克将制定一部新宪法,以确定库尔德人、什叶派穆斯林及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关系与地位,12月份,伊拉克还要举行一次选举。如果美英两国在此之前从伊拉克撤军,他将表示坚决反对。

  泽巴里是一名库尔德人,是公认的伊拉克新政府最有效率的政府官员,他说,伊拉克军队及警察还没有做好从美英军队手中接过安全防务的准备。“如果美英两国现在撤军,则意味首是向武装分子屈服,意味着软弱,这将会使伊拉克整个国家出现分裂,陷入人间地狱”,泽巴里说。

  此前有消息称,英国国防部长约翰-里德曾提出建议,要求英国9个月内将驻伊拉克兵力从8500人减至3000人。美国也准备大幅消减驻伊兵,将兵力规模从17.6万人降到6.6万人。

  近年来,泽巴里本人多次遭到武装分子的暗杀,包括在他的家边放置汽车炸弹等。将于今年8月15日起草的伊拉克新宪法,对于后萨达姆时代各派政治势力的力量对比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该宪法将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付诸表决。

  泽巴里还对记者谈到了萨达姆的审判问题,泽拜里说,“萨达姆杀死亡了我的三个兄弟,我很乐意亲自出庭对他进行指证。对萨达姆的审判越快越好”。在伊拉克所有政府部门中,除了外交部外,其它机构几乎没有正常发挥作用。(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