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国台联200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隆重开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赵江涛)今天上午七时三十分,在富有民族特色的喜庆锣鼓、秧歌表演中,“全国台联二00五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中山公园社稷坛隆重开营。来自台湾岛内、香港、海外以及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一千一百二十三人欢聚社稷坛,共同欢度精彩而有意义的夏令营生活。

  据介绍,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中有八百九十五人来自台湾岛内一百一十三所大学,几
乎涵盖了台湾主要的高等院校。

  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梁金泉、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以及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副会长陈贵州、陈杰、史茂林等参加了今天的开营式。梁国扬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梁国扬在开幕词中首先对海内外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二十多年来,全国台联和各地台联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活动,传递乡情、服务乡亲,为两岸交流、为岛内和海外乡亲实地了解祖国大陆现状、亲身感知悠久的中华历史文化提供帮助,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夏令营和十二届冬令营。本次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相信大家通过夏令营活动会有所体验、有所收获。

  梁国扬称,此次夏令营开营式在中山公园社稷坛五色土和中山堂前举办,表示我们炎黄子孙对祖国江山的热爱和对孙中山先生的崇敬。两岸青年都是龙的传人,前途命运休戚与共,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各位青年乡亲不但能增长见识、结交朋友、愉悦身心,更能深刻认清自己所肩负的重要历史责任。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营员代表王乃雯在发言中说,“这已不是我第一次踏上祖国大陆的土地,而祖国的地大物博、人文荟萃让我总是满载不同的感激和惊奇。我来到这里,是因为向往那失落已久、却唾手可得的亲切感。我来这里,是因为相信我们可以抛开一切无关紧要的事情,单纯地和新认识的朋友谈天说地、把酒言欢。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相信那一湾浅浅的海峡,不是遥远的距离,对于这片土地的每一分感动和认识,都将成为两岸搭桥的一分动力。”

  王乃雯同学在发言中“感谢所有成就今天这快乐时刻的一切理由”,并“衷心期盼两岸青年能够在相互认识的基础之上,更进一步携手开创中华民族更开阔的未来”。

  开营式上,奥运嘉宾抽奖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奖的幸运营员将受邀在二00八年来北京观摩奥运盛会。

  据了解,在北京期间,营员们将参观故宫、颐和园、长城等名胜古迹;将赴卢沟桥和整修一新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缅怀先烈,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六十周年;还将参观北京城市规划馆、观赏大熊猫等。

  为加强两岸青年的友好交流,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将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参观并与各校同学交流。七月十四日下午,在京的各路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将与大陆青年学生总计四千多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牵手未来,牵手希望——海峡两岸四千大学生大联欢”活动。

  在结束为期六天的北京之行后,营员们还将分成二十六个分营赴大陆各省继续参观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