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研究报告分析1990年以来美对台武器出口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12 核情报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6月29日报道] 美国会研究办公室(CRS)最近公布一份研究报告表明,虽然美国和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武器出口依然在美国和台湾之间起着重要的作用。这份报告也根据公开的信息,分析了台湾从其他国家的武器进口情况。

  在1996~1999年期间,美国向台湾出口的防务装备和服务价值约为72亿美元,在2000~2003年为45亿美元,位居亚洲武器进口的首位。从世界范围来看,台湾在1996~1999年
期间的武器进口额居第二位(位于沙特阿拉伯之后);在2000~2003年期间,台湾的武器进口额则位居第三位(位于沙特阿拉伯和埃及之后)。而在2003年,台湾的武器进口额位居世界第8位,从美国购买了5.4亿美元的防务装备和服务。

  包括美国在内,台湾在1996年至2003年的八年期间已经从全球多个国家获得了19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台湾位于沙特阿拉伯之后,是全球第二大武器进口国。在1996~1999年之间,台湾共进口15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在2000~2003年期间,则是进口了41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而2003年一年,台湾进口了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