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公布《国土防卫与民事保障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0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2005年6月30日报道] 美国防部今天公布了《国土防卫和民事保障战略》,这是第一个关于国防部在国土防卫和保障平民权利中应担任何种角色的文件。

  《国土防卫与民事保障战略》明确了相关的战略目标,为国防部在国土防卫中应如何做给出了指导,国防部应该阻止和避免国土受到攻击,保护关键的国防和指定的民用基础设施,提供态势感知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该战略将国防部的战略目标限定在一个"领导、保障、使能"框架内,国防部在防卫美国中担当着领导角色,在保障平民权利中是一个重要的政府内伙伴,国防部积极寻找并促进国内与国际伙伴在国土防卫和国土安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该战略的焦点在于建立所需要的转型能力,提高海上感知和反应能力,强化联盟对集体安全的贡献,提高对平民权利的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