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参谋部下属单位开发城市电子导航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51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光明日报报道,星球地图出版社与深圳麦士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上亿元开发的城市电子导航地图已经进入应用阶段。目前,其全国宏观导航电子地图和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远程导航电子地图及142个城市导航电子地图的编制已经完成。

  报道称,两年内,这一导航电子地图将覆盖300个城市;10年内,将覆盖全国所有县以上城市甚至主要乡镇,形成全国网络。这也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数字出版工程。

  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的星球地图出版社是国内惟一拥有测绘、编制、出版电子地图全部资质的单位,该社于2002年开始民用城市电子导航地图的开发。其车载电子导航地图可以使用语音提示,并依照限速、单行、限行等当地交管信息自动选择最佳行车路线,显示沿途加油站、餐馆、超市、医院等单位的方位,由于使用了卫星导航系统,其误差不超过10米。

  此外,这套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地图也可在手机、掌上电脑等设备上使用。专家预测,未来仅车载导航电子地图的行业产值就将超过100亿元。(邢宇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