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战斗”在高温中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56 中国国防报

  刘钰 王新伟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永柱

  6月22日,虽然新疆大部分地区拉响了高温警报,但某预备役团组织预备役官兵“转服现役遂行作战任务”演练仍然在这天如期展开。

  记者置身38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看到,紧急动员令通过广播、电视和各类通讯载体
发布后,该团预备役官兵不论是在商铺经商还是在工厂上班,都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有的骑自行车,有的开摩托车,有的乘出租车,以最快速度赶往集结地域接受政审、体检。

  走进演练指挥所,只见团首长机关正启动综合数据库,经过修订的作战信息、快速动员方案和保障计划等瞬间发出。国防动员委员会指挥部根据军分区、人武部建议和团快速动员需求报告,网上通知财政、人防、交通、粮食、邮电等相关部门,及时调整补充装备物资、人员和经费缺口,各项保障准备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热浪滚滚的集结地域,军地双方交接完兵员档案、装备物资后,200多辆被征用的地方车辆随即被列入战斗编组,2000多名预备役官兵迅速转服现役、参加战前宣誓动员、受领“战斗”任务。此时,5000多名各族群众、学生组成的锣鼓队、秧歌队打着横幅、标语开展拥军支前活动。军分区、人武部组织保障分队实施对空警戒,交警部门疏通交通,经济动员办公室会同军事机关在兵员集结地域、部队机动沿线重要枢纽开设装备修理所、物资供应站、救护所,并迅速展开医疗救护和物资补给。

  冒着38摄氏度的灼人热浪,转服现役的2000多名预备役官兵奔向“战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