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驻英国空军基地发布命令 禁止美兵前往伦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由于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美国驻英国的空军基地最近发布禁令,要求其1.2万名驻英士兵不要离开基地前往伦敦市区。

  这项禁令是由驻守英国的美空军基地7月8日发布的,被禁止对象主要是莱肯希思基地及米尔登霍尔基地的空军士兵。美军还“强烈建议”军人家属及妇女切勿离开营地。

  美国空军基地的发言人称,美军的这项禁令,只是出于“慎重考虑”,目的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军人、文职人员、他们的家属及装备的安全”。11日,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亲自登上一趟地铁上班,并称,“我们不能让一小搓恐怖分子改变我们的生活”。

  美国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发言人森迪-多弗勒说,“我们从上级指挥官那里得到了指令,军人的安全是我们优先考虑的问题。我们也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以示对英国人民的支持。这项禁令主要视伦敦的治安情况而定,随时可以做出修改或取消”。

  威斯敏斯特市议会对美国军方的禁令提出强烈批评,称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恐怖分子。“我们正在努力使生活步入正轨,我们已经很清楚地表明了我们的态度,那就是希望所有的人返回伦敦”,威斯敏斯特市议会的新闻发言人称。

  伦敦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勒斯利-迈尔说,“美国空军基地怎样做主要取决于他们自己。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已经说过,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就是对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最好回应”。

  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此发表评论称,美国空军基地的禁令只是暂时的,目前仍在进一步的观察之中。(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