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报纸称阿罗约有望摆脱当前危机继续留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报纸7月12日报道说,有迹象表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可能会接受宪法改革,以便摆脱当前的严重危机,因此,菲律宾政局可能朝着有利于阿罗约的方向发生逆转。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说,阿罗约正在认真考虑前总统拉莫斯提出的建议:组建一个7人的“高级委员会”,准备有关新宪法的建议,然后议会根据这些建议起草新宪法
,并于明年2月前举行全民公决,随后在明年5月举行选举;在选举之前,阿罗约作为看守总统继续留任。

  该报说,阿罗约目前正在敦促众议院两大忠于她的政党合并,以便为修宪奠定基础。该报援引阿罗约发言人的话说:“一旦形势得到控制以后,我们愿意坐下来讨论这些提议,但目前尚没有时间表。”

  《菲律宾星报》也指出,阿罗约的地位不会马上受到威胁。该报在社论中指出:“昨天有迹象表明一些部门正在留意天主教领袖提出的建议。” 菲律宾天主教领袖10日发表声明,批评目前的政治危机使菲律宾陷入分裂对峙状态,但没有要求阿罗约辞职。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