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师检验部队训练质量有新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秀涛、特约通讯员司儆报道:盛夏时节,北京卫戍区某师组织所属兵种、分队挺进燕山腹地,采取“红”“蓝”对抗的形式,以实兵实弹检验了阶段性军事训练质量。

  为真实地评判部队训练质量,避免“练为比”、“练为考”等现象,该师将对抗演练作为重点内容,把部队拉到复杂地域,按照实战要求,组织兵种、分队、机关之间练指挥
、比战法。

  为让演练真正对抗起来,他们采取机关出题导调抗、互给条件结对抗、指挥作业网上抗、模拟仿真实景抗、逐步集成综合抗等方法,把对抗融入到各兵种、各专业、各层次。

  该师还对“蓝军”技战术发挥不加限制,对“红军”也不给“优惠政策”,整个演练过程,导演部只赋予初始作业条件,“红”、“蓝”双方在全未知的条件下筹划组织作战行动,一切情况都依靠自身的侦察、分析、判断。拟制战斗计划、组织战斗协同和保障等,都是根据对抗态势的不断变化做出相应调整,协调部队行动。在半个多月的“红”“蓝”对抗中,10多个训练课题、40多个训练课目纷纷登场较量,危局、险局频频出现。贴近实战的对抗演练,真实地检验了部队的训练质量,提高了部队的打赢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