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媒体称日在重启六方会谈中未起作用自酿苦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54 人民网

  本报汉城7月11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今天发表文章指出,在有关各方不懈努力为实现六方会谈重启的过程中,只有日本几乎没有发挥任何正面作用,自酿苦果,孤立于其他国家。

  文章说,“日本无用论”已在国际社会蔓延。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0日指责日本说:“支持半岛无核化的周边国家都在为重启六方会谈而努力,但惟有日本方面没有做出贡献。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提及为重启会谈做出贡献的国家时,也惟独没提日本。

  文章说,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以特使身份访朝,拜会了金正日委员长,并就韩方将推出的“重大提案”进行了说明,从而赢得了金正日“7月份可重返会谈”的答复。

  文章指出,为六方会谈的重启,韩国与美国和中国保持着密切沟通,中国方面为六方会谈的重启付出了不懈努力。

  文章强调指出,在外交上一向追随美国的日本将朝美关系恶化视为其解决国内政治问题的绝好机会,但最终却沦为“孤儿”。在新一轮六方会谈即将召开之际,韩国政府希望至今没有做出特殊贡献的日本,应在会谈重启后发挥积极而富有建设性的作用。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2日 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