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称不要让波黑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事件再发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1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就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事件10周年发表书面讲话,呼吁波黑人民和国际社会揭露大屠杀真相,促进波黑全国的民族和解,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安南说,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是二战以来在欧洲发生的最为恐怖的犯罪行为,他与大屠杀的受害者家属一样对此感到痛心。他指出,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对大屠杀事件
制止不力负有责任。

  安南就防止大屠杀事件重演提出4点倡议:揭露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的真相;在大屠杀发生地重新建立法治,促进各族间的互信,并将当年的犯罪者绳之以法;所有的波斯尼亚人都要寻求和解,防止种族灭绝、种族清洗以及任何形式的反人类罪重演;国际社会要帮助波黑重建经济、保持稳定和走向繁荣。他还敦促波黑塞族前军政领导人姆拉迪奇和卡拉季奇尽快向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投案自首。

  据联合国公布的资料显示,1995年7月波黑内战后期,波黑塞族军队和警察部队在攻占波黑东部的斯雷布雷尼察市后,杀害了7000多名当地的穆斯林居民。这是二战结束后欧洲发生的最严重的屠杀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