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经协会议达成协议 韩将有偿援朝50万吨大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韩经济协作促进委员会第10次会议没有按照原计划于11日结束,而经过彻夜协商于12日清晨达成妥协,并在随后举行的总结会议上发表了含有12项条款的联合协议书。

  朝韩在当天签署的协议书中同意在10月举行京义线、东海线铁路试运行和南北公路连接仪式,并在今年内正式运行列车。

  韩国决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朝鲜有偿援助50万吨大米。在第15次朝韩部长级会议上,朝鲜曾要求提供50万吨大米援助。

  朝韩还达成协议,决定9月开设朝韩经协委事务所的同时,将签署有关设立运营朝韩经协委事务所的协议书。并且,朝韩各派遣联合企划组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商议具体的工作问题。

  同时,为顺利促进铁路和公路的开通事宜,自本月28日起利用三天的时间,朝韩将在开城市举行第5次朝韩铁路和公路连接事项工作会议。

  朝韩为均衡发展民族经济,结合双方拥有的资源、资本和技术等经济因素,创造出朝韩经济协作事业的新模式。

  为此,韩国从明年开始向朝鲜提供生产衣物、鞋类和皂类等生活必需品的原材料,朝鲜保障韩国开发朝鲜境内的煤炭等地下矿产的权利,并提供相应的便利条件。

  而且,双方为分阶段扩大朝韩经济协作的范围,并为顺利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8月份将在平壤举行工作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