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配备免遭IED威胁的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8: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2日报道]  据昨天在华盛顿向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宣读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海军陆战队采用一种办法,可使其成员免受临时制造的爆炸物(IED)威胁。

  由海军陆战队副司令William L. Nyland 上将向该委员会提交的Nyland 上将和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指挥官William D. Catto 准将的联合报告宣称:"我们的海军陆战队员和
水兵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利用功能多而好的设备保护他们的生命对海军陆战队来说将具有最高的优先级。"

  上述设备主要是提供对IED和类似爆炸的防护。当2004年3月陆战队员返回伊拉克时使用了这种设备,使他们免受IED威胁。

  Nyland说,2004年3月的威胁是来自60毫米和81毫米的迫击炮弹。他说,今天敌人选择使用的IED包括122毫米和155毫米炮弹、"链条杀伤"弹系列、三重叠加地雷和自杀式汔车炸弹。为了对付"暴动者"不断升级的战术就要采用各种解决方法的组合。

  采用的另一种装置是IED对抗设备(ICE)。ICE系统使用较低功率的射频能量干扰引爆IED的遥控装置。

  Nyland说:"为了更好地支援OIF II,虽然最初的要求是1066套系统,但我们利用在2005财年追加经费中安排的3000万美元采购2000套ICE系统。"(韩振宗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