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国秘密制定从伊拉克大幅撤军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05 中国国防报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国防部已经秘密制定了一份计划: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英国将从伊拉克大幅撤军。当英军从伊拉克撤出之后,英国国防部将增加在阿富汗的兵力部署。

  英国《金融时报》称:“这是自伊拉克战争以来英国军方作出的最大的一次变动。作为第一步,驻伊英军今年夏天将进行首期撤军,将把伊拉克两个南部省份的安全防务移交给新组建的伊拉克军队。”

  当有记者要求英国国防部对此予以证实时,英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称,军方将遵守英国政府的官方立场,只要伊拉克新政府需要,英国军队就不会从这里撤出。

  《金融时报》没有透露消息来源,只是称英国国防部制定这项计划,是根据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的军事实力作出的。在南部部分省份,伊拉克军队已经有能力应付目前的局面,但在巴格达及其以北地区,情况则相对更加糟糕。

  驻伊英军控制的南部地区,主要聚居着什叶派穆斯林,恐怖暴力活动相对较少。而美军控制的首都及以北地区,主要聚居着逊尼派穆斯林,暴力活动十分频繁。

  《金融时报》称:“英军高级军官认为,他们控制下的4个省份由于什叶派穆斯林占据多数,治安形势已经有所缓和,所以可以先于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该报同时称,英国从伊拉克撤军后,将于今年底向阿富汗增派3000名士兵,取代美国守卫阿富汗南部山区。新增派的士兵主要从事反恐作战及收缴毒品的任务。

  7月4日,英国国防部长约翰·里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一年之内,伊拉克军队将有能力应付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来源:中国国防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