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型激活器激活废旧电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2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天津7月11日电(周润健、黄海京)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聚祥科技开发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一项新技术,可使废电池在不改变结构的前提下,得以再生利用。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报废5000多万只、40多万吨铅酸蓄电池。处理这些废电池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处理不好,对环境也有影响。

  据了解,这是一种新型铅酸电池激活器,采用自主创新的电路研制而成。该技术日前已经通过天津市科委授权、由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支持的成果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已申报国家专利。

  据研发人员介绍,该激活器用于废旧铅酸电池的修复,可使半数以上的失效电池得到重新利用。其容量平均可恢复到原容量的85%,有很大的经济和环保效益。(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