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怀希望的种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21 解放军报

  有这样一则故事:很多年前,考古学家在发掘埃及古墓的时候,偶然在一片碎木下发现了一些植物种子。经过栽培,3000年前的种子竟然生根发芽,茁壮生长!

  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也许并不是失败的征兆,而恰恰是成功的代价。如果我们在困难面前很快就失去了耐心和勇气,过早地缴械投降,当成功的机遇在以后某个时间降临时,那时的我们又如何能快人一步,将机遇率先抓住?当我们尚未发掘出自己
的潜能时——难道会注定要在失败的阴影和绝望的幽暗中终其一生吗?不!只要我们心怀希望的种子,坚持不懈地渴望成功,就一定能冲破逆境,踏上坦途。

  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要为成功做好准备就不能让心中的希望破灭。有人将干事业比喻为赌博,愿赌服输。但是,事业的成功与否不可能像赌博那样一赌即见分晓,事业的成功往往需要经过更多的波折、更长时间的努力和等待才有可能得到。我们在努力、等待和经受波折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历经磨难,甚至遍体鳞伤,但只要在心中埋下希望的种子,并小心地呵护,哪怕经受苦难的时间再长,待到机遇来临之日,就是希望的种子重见天日之时,它必定会生根发芽,结出成功的果实。(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