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真实致富 不图虚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21 解放军报

  据《解放日报》6月27日报道,江南首富华西村现在家家户户住公寓或别墅,水电煤气不用愁;人人有工作,骑着摩托、开着汽车去上班;个个有医疗保险,55岁或60岁后领取退休生活金……华西人的生活与城里人的生活别无二致。记者问华西村是否会改成“华西城”时,老书记吴仁宝坚定地回答:即使华西村的所有村民都上了城镇户口,即使华西村建设得比大都市还漂亮,华西村的名字100年不变。

  华西村变城,富民不图名。这不是怀旧不舍得改名,也不是思想保守不愿村变城,更不是怕露富不敢更名。吴仁宝一心只为村民人人过上实实在在的好日子,而不在乎华西是叫“村”还是“城”。时下某些人好大喜功,惟恐声威不亮,总爱拉大旗作虎皮,做点事就号称为某某“工程”、“政绩”,动辄把个写字楼改名“广场”、“花园”、“中心”,而没给老百姓带来任何好处,实乃名声大而实不至,图虚名而遭祸殃。这与吴仁宝的胸怀和精神境界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在实富与虚名之间,老百姓究竟选择什么?答案不言自明。(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