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骄横跋扈 遗祸无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21 解放军报

  据6月27日《法制晚报》报道:6月26日晚6时许,两对姐妹在某健身中心的浴室内为争抢水龙头发生冲突,乃至大打出手。其实,浴室内有20多个水龙头,当时只有她们四人在洗浴。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根据会员簿里留下的照片及电话号码,很快确认了被指打人的姐妹俩,并打通了她们的电话,要求她们到派出所协助调查。然而,直到次日上午,她们始终没有出现。警方根据该健身中心提供的地址,找到被指打人姐妹的住所,但一直无人开门。

  现在,总有人死抱着“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的陈腐观念不放,认为强硬不吃亏,霸道占便宜,胆怯懦弱、老实巴交只有吃亏受气的份。于是乎,处处逞强霸道,稍有不满就恶语相加,甚至大打出手,久而久之,养成骄横跋扈、欺凌弱小的恶习。殊不知,现今早已不是那种邪恶当道、弱肉强食的无序社会,而是法纪日臻完备、有理走遍天下的法制社会,岂容骄横跋扈之辈肆行罔法?还是劝告那些骄横跋扈惯了的人们,千万不要低估了正义、道德与法纪的力量,逞得一时之强,必召灭顶之灾。(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