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等国支持非洲建立遗产保护基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1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德班(南非)7月11日电(记者袁晔、刘莉)正在德班召开的第29届世界遗产大会11日通过了旨在加强非洲遗产地保护的《非洲立场文件》,并同意建立一个非洲世界遗产基金,解决非洲国家面临的遗产保护资金匮乏问题。

  第2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坦巴·瓦卡什说,中国和荷兰已正式承诺将向非洲世界遗产基金分别捐赠3万美元和2万欧元,用于建立基金的可行性研究。印度、以色列、阿根廷、
英国和加拿大等国也表示将提供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

  南部非洲发展银行将具体承担基金的可行性研究和建立工作。该银行官员拉普拉尼·莫霍多多阿尼对新华社记者说,基金预计在明年2月正式建立,“我们得到了中国等国家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开端。”

  世界遗产委员会指出,目前全世界有788处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的《非洲立场文件》制定了一项关于保护非洲自然和文化遗产的10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把遗产保护工作与可持续发展及消除贫困相结合,通过教育培训加强遗产保护领域的人力资源建设。(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