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吃葡萄别吐葡萄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14 解放军报

  炎炎夏日,吃上几串酸甜可口的葡萄解解渴,可以说是一种享受。但往往有些人在吃葡萄时,都习惯性地把皮吐掉。对此,261医院保健室专家刘永田医生,从营养学的角度提醒大家,葡萄皮吃起来虽然有些苦涩,但其富含的营养元素并不比葡萄肉少,因此大家不要让到口的营养“溜”走。

  刘医生介绍说,葡萄皮中富含以下几种营养物质: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
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单宁,具有抗过敏、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由于当前市面上的葡萄,表皮上大都残留着一定的农药等化学成分,刘医生提醒大家,在吃葡萄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先用清水冲洗,配以能有效清除化学成分的洗洁用品,清洗两分钟以上。但不宜用清水浸泡,因为水的浸泡容易促使葡萄表面的残留农药渗透进入果肉。(赵俊武)(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