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边防官兵帮她圆了大学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11 解放军报

  今天,是新疆阿克苏市柯尔克孜族残疾考生阿依古丽大喜的日子——以625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是契恰尔边防连官兵助我圆了大学梦,这份情谊值得我一生铭记!”

  阿依古丽患有小儿麻痹症,但她天资聪颖,勤奋好学,成绩非常好,考上大学一直是阿依古丽最大的梦。不料,去年高考前夕,阿依古丽的父亲突然去世。母亲帕哈提对她说:
“孩子,认命吧,办完丧事后家里已经没钱供你再读书了”。阿依古丽经受不住如此打击,晚上拄着拐杖悄悄来到托什罕河边投向河水。巡逻经过这里的契恰尔边防连官兵胡涛、杨宏友等看到有人落水,立即跳入水中将阿依古丽救起。经询问,官兵们弄清了阿依古丽轻生的原因,并把她送回了家。

  从那以后,官兵们自发捐款,承担了阿依古丽的学费。逢年过节,官兵们还给阿依古丽一家送去面粉、大米。在官兵们的帮助下,阿依古丽终于从痛苦中走了出来,重新拿起了书本。今年高考前,二级士官南锋利用探亲时间,专门从乌鲁木齐为阿依古丽买来高考复习资料;连队翻译、地方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吐尔洪,也经常抽空儿去阿依古丽家给她辅导功课。

  6月7日,官兵们如同过节一样,用轮椅推着阿依古丽前往考场参加考试。进考场前,阿依古丽回头打出了一个象征胜利的手势,那一刻,灿烂的笑容绽放在她的脸上。

  (本报乌鲁木齐7月11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