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秘鲁国防部长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董国政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秘鲁国防部长恰夫拉举行会谈。

  曹刚川说,中秘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自1971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两国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中方感谢秘鲁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对中国的一贯支持。

  曹刚川说,在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基础上,中秘两军关系也进展顺利,不仅有高层互访,在专业交流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也不断扩大。中方对继续发展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并愿和秘鲁朋友一起为此共同努力。

  曹刚川还向恰夫拉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情况,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恰夫拉说,秘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双边关系得到明显加强。在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大背景下,秘中两军加强交流与合作,既有现实基础,也符合双方的利益和需要。

  副总参谋长吴胜利等会谈时在座。

  会谈前,曹刚川为恰夫拉举行了欢迎仪式。

  恰夫拉一行是应曹刚川邀请,于10日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