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推进信息化条件下部队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6:1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讯 解祖报道: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的经验被《解放军报》等各大新闻媒体宣传后,在军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全军部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近日,总政有关部门组织驻京机关、部队和院校的部分领导和理论工作者,结合本单位实际座谈学习该旅的经验,研究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推进信息化条件下部队全面建设。

  参加座谈的同志感到,近几年来,防空旅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
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要求加强全面建设,不断取得进步,为全军特别是旅团一级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探索了路子,树立了榜样。他们的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很强的说服力。大家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宣传推广防空旅经验,对于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高部队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效履行我军新的历史使命,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和重要作用。

  大家谈到,防空旅的经验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带给我们很深刻的启示。当前,学习防空旅的经验,就是要像防空旅那样,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筹划工作、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部队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以“人才等装备”的思路,采取超常措施,努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立足自身条件,着眼实战需要,坚持从急需设施建起,从本职岗位用起,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战斗力水平;坚持抓基层打基础,高标准落实“五句话”总要求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狠抓“四个基本”和经常性工作的落实,为建设信息化部队打牢基础、积蓄后劲。(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