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无意永久拥有核武 要求美国表示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11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发表评论说,朝鲜无意永久拥核,一旦美国消除针对朝鲜的核威胁和敌视政策,朝鲜就没有必要拥有旨在自卫的核武器。评论表示,如果美国放弃核威胁和敌视政策,朝鲜愿意同时采取行动,作出相应的表示。

  评论首先抨击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关于“朝鲜不放弃核武器就无法进入国际社会
”的言论,指责这是美国在六方会谈重开前给朝鲜扣帽子,企图通过颠倒核问题的本质逃避美国在核问题上的责任,并使朝鲜在会谈中处于不利地位。

  评论说,朝鲜之所以要拥核,完全是因美国所逼。在美国处心积虑地要颠覆朝鲜政治制度的情况下,朝鲜为捍卫其思想与制度、安全与主权,才不得不作出拥核选择。

  评论强调,朝鲜无意永久拥核,一旦美国消除针对朝鲜的核威胁,放弃旨在“颠覆制度”的敌视政策,“朝鲜连一件核武器都无需拥有”。鉴于这种前因后果,要解决核问题,美国就必须放弃对朝鲜的核威胁和敌视政策。这是解决核问题的关键。

  评论还指出,只要美国消除威胁,不再敌视朝鲜,朝鲜也会同时采取行动,有所表示。(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