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刘淇会晤新党大陆访问团 郁慕明赞北京景色别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2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吴庆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今晚在北京饭店会见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访问团成员。郁慕明在俯瞰北京城时,赞叹北京景色别致,并祝愿中华精神在这如花的世界里得以传承光大。

  此次北京款待郁慕明一行的规格完全比照“连宋”,刘淇会见的地点亦选择在北京饭店十八层西厅,站在这里,长安街、紫禁城、天安门、国家大剧院一览无遗。在刘淇的陪
同下,郁慕明俯瞰了繁华、现代与古朴并存的长安街沿线风景,他赞叹略带雾气的北京城犹如“腾云驾雾”,景色十分别致。

  刘淇在会见时说,抗战的胜利是两岸同胞生死与共,并肩作战,共同取得的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郁慕明大陆之行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民族之旅”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台湾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态度,非常有意义。

  郁慕明说,北京之行是此次访问的“画龙点睛之笔”,很多新党成员已多次来过北京,对北京有深厚的感情。据知,在此次新党大陆访问团八天的行程中,有四天在北京。

  谈到正在筹办的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郁慕明表示,北京在征集奥运口号时收到了二十一万条建议,我们很希望今后能多一条来自台湾的建议。

  随后,宾主互赠礼物表心意。刘淇向郁慕明赠送了金丝镶嵌景泰蓝九龙壁。郁慕明回赠了名为“华堂集锦”的台湾特色交趾陶,并祝愿中华精神能在古都北京,在这个如花的世界里得以传承光大。

  会见时,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中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等亦出席。会见结束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宴请了郁慕明一行,宴请的菜单和表演的曲目与“连宋”大同小异。(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