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防务局局长表示将对欧盟军事工业进行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9: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11日讯 欧盟防务局局长尼克·维特尼日前表示,欧盟必须对其军事工业进行深入地改革,同时,他还提出了有关改革的一些主要原则。

  尼克·维特尼表示,新制定的军事工业战略首先将会触及欧盟各成员国军事预算的支出方式,其中将部分采用市场竞争机制,同时还会将一些分散的公司组建为若干统一的大集团。他指出,对军事工业的改革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因为每一个成员国都将国防工
业视为自己国家的“私事”。

  此外,尼克·维特尼还认为,由于欧盟的军队正越来越频繁地参加各种国际维和行动,因此必须更为有效地利用国防预算资金的分配。

  欧盟防务局局长最后表示,将通过“竞争和团结”来摆脱目前的困境。这一原则还有利于解决欧盟各成员国武装力量在武器装备方面面临的问题——由于型号繁多,经常无法有效地组织各国部队间的联合行动。(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