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荷兰否决欧盟宪法并不意味欧洲的终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8 羊城晚报
法国荷兰否决欧盟宪法并不意味欧洲的终结

欧盟超重是其必须面对的困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羊城晚报综合报道 法国前总理、现任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巴拉迪尔在《费加罗报》发表题为《还有可能进步》的文章,认为法国和荷兰否决欧宪条约并不意味着欧洲的终结,摘要如下:

  法国和荷兰相继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并不意味着欧洲的终结。欧洲今后的首要任务是:面向一个必须走欧洲之路的未来,因为单靠各国自身不可能面对全球化,也不可能影响历
史进程。

  欧洲自1957年签署《罗马条约》,已经远远超出一个经济市场的概念。欧盟宪法条约遭否决不会损害这些已经取得的成果。

  现有条约的确需要修改,不过,欧洲可以不修改条约而继续前进。欧盟各成员国可以在欧洲理事会的框架内,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通过一项联合声明,重申他们所要维护的原则。

  欧洲不可能无限制扩大,它的扩大已经引起太多忧虑。欧盟应该保住已经取得的成果。它可以继续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前进。希望仍然存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