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报纸称中印俄能够承担部分亚洲重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4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综合报道 印度《政治家报》前主编苏南达尔·达塔—拉伊近期在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题为《新三国轴心能够肩负起美国在亚洲的负担吗?》的文章,认为印度、中国和俄罗斯或许发出了信号,三国能够承担部分亚洲重任,摘要如下:

  印度、中国和俄罗斯三国外交部长6月初在俄罗斯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聚会,这或许会令印度首位总理尼赫鲁感到高兴,因为时任美驻印大使的亨德森曾经谴责尼赫鲁试图驱逐
西方在亚洲的势力。

  其实,对于尼赫鲁所提建设性梦想,即“亚洲成为亚洲人的亚洲”,华盛顿理应表示欢迎:三国外长或许发出了信号,他们能够承担部分亚洲政治、安全和经济重任。这类负担目前压在了布什政府的肩头,使美国变得不受欢迎。

  印中俄三边关系强调联合国至关重要的地位以及联合国改革的必要性,而美国有时却想越过联合国采取行动。三国认为,反恐怖不应有双重标准、而应“一致、持久和综合行动”,预示着它们将把分裂主义分子视为与本·拉丹和“基地”组织一样的危险。

  它们还希望承认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之一,而印、中则在最大石油消费国之列。

  尽管印度、中国和俄罗斯都谋求在亚洲的利益得到更多承认,但不愿意被视为结成了对抗美国的集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