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宇航局正考虑为航天飞机着陆跑道寻找新用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太空网报道,美国宇航局正考虑为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航天飞机巨型着陆跑道寻找新用户。潜在的用户包括其它政府机构及其承包商、大学研究和技术项目、商业集团等。

  宇航局采取这一举动是考虑到航天飞机项目将于2010年结束,此外,宇航局也非常想帮助日渐繁荣的太空商业飞行业。

  航天飞机降落设施是一条长4500米的混凝土跑道。一个军方的雷达部队在一个新建成的符合联邦航空署标准的控制塔内实施空中飞行交通控制。

  宇航局官员已表示愿意考虑改进航天飞机降落设施,但是改进费用将由未来用户支付。宇航局在航天飞机项目结束前及在这之后对降落设施拥有优先使用权。

  据一份新近公布的文件,宇航局正在调研以下用户使用着陆跑道的可行性:宇航局其它机构、其它政府机构及承包商、大学、商业制造者或运营商进行的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飞机、太空飞行器的研究和技术展飞行;为商业人类太空飞行而进行的截抛物面研究和验证飞行;商业太空飞行研究、技术展示、后勤支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